南方的陽陽唉

从无到有

        怎么说呢,我是一位热爱拍照的女生。我喜欢用手机拍下一切美妙的瞬间,不论风景还是人。大概是一年前我的朋友说,你拍风景那么美,你可以尝试拍拍人,说不定也很好看呢……当然我是一个喜欢听好话的人,从此我就开始了我的拍人之路,一条很艰难的从无到有的路。那时候的我对于人物的构图、后期简直摸不着头脑,只能凭着自己的感觉瞎拍。拍完后修图也是修到自己认为可以的时候就行了。当我把这些修好的照片传到空间后,有点赞、有夸奖。后来,我闺蜜叫我也给她拍一组,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拍完后我简单的修了一下图,就往各平台上发了,得到的仍然是点赞、夸奖。这种胡乱拍照还能得到大家的许可,我心里还是有点不安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,我开始在wb上看那些前辈们拍的照片,学习照片中的构图、调色……摸索着找找感觉,在接下来的几次拍照中,我隐约发现我的技术提升了很多。于是我便在微博上发我拍的照片,后来还得到了一些陌生人的点赞、关注。虽然人不多,但是我很开心。如今我拍的照片中仍有许多不足,比如,图片整体不够干净、模特表情不够自然、调色不够美丽、细节没有做好等等……当然我也听到了一些质疑声,最常听到的是,你拍的风景比人好看多了。这是一个大实话,我不可否认。因为我拍风景大概有五六年的时间了,拍人像也就一年多,自然而然拍风景比拍人好许多。在外界的质疑声中,我不断反省自己,查阅一些资料提升自己。尽管路程很漫长,但是还好我没放弃,只有在不断的质疑声中,才能不断进步,不断提升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谢谢每一位让我拍的人,你们都是心地善良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3)